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,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着力提升各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质效,12月10日下午,校党委常委、纪委书记、监察专员孙剑在呈贡校区行政楼21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汇报会。校纪委委员,各二级单位党委(党总支)纪检委员、纪委书记,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、纪检委员朱静虹,附属世纪金源学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杨林,华文学院副院长、纪检委员黄启庆,职能部门党委纪检委员尹云洪分别汇报了2024年度履行纪检委员、纪委书记职责情况。校纪委副书记、纪检监察处处长冷天玖汇报了纪检监察处2024工作情况,并对2025年重点工作做了初步安排。

孙剑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,每半年组织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汇报会,旨在通过汇报交流、互学共鉴,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全面提升、全面过硬。孙剑同志强调,基层纪检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,促进工作提质增效。要明确工作任务、找准工作重点、凝练工作特色,提高学校纪检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。要强化责任担当,懂监督、敢监督、会监督、善监督,聚焦“两个维护”强化政治监督,把重大改革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,做实监督第一职责,深化党纪学习教育成果,充分发挥党的纪律教育约束、保障激励作用。要坚持以上率下,身体力行,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,做到自身过硬、有为有位,在思考创新中攻坚克难、扎实工作,树立良好的纪检干部形象,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赢得师生信任和组织认可。